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島內散步集>花蓮 花蓮A-zone創意園區/Andante Bistro 餐酒館

Azone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建於一百年前,是為佔地3.3公頃的歷史聚落。
涵蓋26棟老廠房倉庫、優雅俐落的園區
空間內容包括展覽、演出、餐飲、特色商品、育成講座、旅遊資訊等
http://www.a-zone.com.tw

















這樣的老倉庫轉型為文創園區的例子在台灣是越來越多了。
這些年,我們對老舊建築不再是「老、舊」而是「歷史、價值」進而看見它所累積出來的獨特的美麗。

從台北華山到高雄駁二,花蓮則是A-zone。


A-zone成形的晚,地理位置又相對偏遠,經營及接受程度也自然困難許多。


特別是地區因素,A-zone今天安靜的很。除了幾隻鳥鳴以及保安人員腳步聲外,就是剩大片大片的寧靜。


在暖暖陽照之下,我輕鬆的逛了幾圈,綠油草地、清澈藍天及百年屋瓦,,跟保安人員點頭問好

這是很棒的互動。











管家終於現身!


























Andante Bistro 餐酒館

038-311819
位於A-zone創意園區內,第三棟
AndanteBistro的FB























晚間飄起雨來了,越晚雨越大。

決定在花蓮好好的用一餐,所以我很闊氣的包場了(瀟灑)


Andante Bistro 餐酒館

是台北國賓飯店對外的第一次發展新品牌,很帶種的就選擇在花蓮!


也許是下雨客人少的關係,每個服務生都很樂意跟我這位孤獨的客人聊上兩句。


他們認為對於花蓮,這樣的餐飲方式是一種革命,既陌生又有些抗拒還有點懷疑。


Andante Bistro的每位服務生皆訓練有素,對於菜名、烹調方式及進食建議都相當了解。並且都有很細膩的心思。


當時外面飄雨,主動的詢問後幫我掛好被雨沾濕的外套,入座後立刻送上熱檸檬水及乾紙巾。


我或許會忘記當天食物的美味,但我不會忘記這位服務員的貼心。







餐前麵包沾用油醋醬。

菜名很美,只是我忘了。煙燻鮭魚佐酸豆...之類的
我很喜歡這煙燻鮭魚,不會過度死鹹,保留鮭魚的鮮味
比一般煙燻鮭魚片略厚些,能好好吃到鮭魚的口感及豐厚油脂。 

...鴨胸佐柑橘...菜名還是很美但我還是忘
鴨胸的熟度剛好,剖面還是粉紅色不帶血。我個人不喜歡水果加熱後的味道
所以有點排斥柑橘醬的味道。中間的配菜表現很平,我沒吃完。


























高帽子巧克力舒芙蕾

大概是被台南的小銅鍋舒芙蕾給慣壞了,

雖然澎的很完美,但看到這樣出場有點小失落。


一吃整個嚇到!

口感像是烤軟後的棉花糖般,軟嫩溫熱濕潤


濃濃的巧克力香氣
雖然偏甜,
但還是能很愉悅地將它吃完。


到現在我還能想起它的味道!





































以上:麵包/前菜/主菜/甜點/飲料用下來 NT 800+10%服務費



要離開前Andante的副理特別帶我到右側的酒吧區,

如果不是他的引導,很難發現這個完全獨立的酒吧空間。
供應各國啤酒及調酒,外國客占大部分比例。

跟副理聊了很多新品牌經營上的困難及融入地區的瓶頸

不過,對於Andante,我們都一致看好將來的發酵,
目前才開幕三個月的Andante仍還在加緊腳步讓空間更完美,氣氛更完整。
將來二樓也會開放為用餐空間,如果能在二樓用餐,那就更浪漫了。
















































聽著雨在窗邊用餐,離開時雨停。太完美的晚安。








上火車前的最後一道美食!

在秋日裡,抱著病體還是要吃個冰。

洄瀾薯道的蕃薯雙淇淋

紫心蕃薯x黃蕃薯,
灑上紫心蕃薯粉及蕃薯餅乾

吃起來有淡淡的蕃薯香氣。

NT. 50
























我上車了,要從海邊回去海邊。

沿路上看見好多色差稻米,該是準備要跟池上便當及火車關門時間對抗的時候了。








在還沒到池上站前,我已經緊握錢包站在車門口。
火車門一開啟,我心裡就開始倒數讀秒。
下車,搜尋月台便當叫賣阿姨,狂奔,掏錢,找錢,領便當,全程我大概只用了1分半鐘
中間超越了無數旅客及也在狂奔的車掌先生。

車掌先生,其實我可以順便幫你買的。



























當我回到車廂,怎麼有一種凱旋歸來的驕傲(?)

使用高雄139號的良質米,主產地為花東,口感香Q
便當內配菜豐富,比起台鐵的排骨便當好多了,難怪連車掌也一起狂奔。NT.70


























後記:

我在經過太魯閣大橋時,發現橋下的自然美景。

大大片的銀白芒草如浪花般隨風起浪,遠端那頭是綿延無盡的山巒。除了風聲,還有身後呼嘯而過的大小車輛。

在此時想起齊柏林的「看見台灣紀錄片」。

靠在欄杆上,耳機裡是Dustin O'Halloran鋼琴獨奏曲,
毛茸茸的浪花擺盪,
灑著細綿綿的小雨,

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刻的美麗與哀愁,還有因為感動而濕潤的眼眶。










台灣很美,你真的看見了嗎?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