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島內散步集>花蓮 COZY小洋房/蹦康肉圓/小一點洋房/時光二手書店


小管家離家出走了

想去聞聞別處的海,逛逛陌生的巷子,看看別人種的花

想在悠閒中偷閒,
想要發呆又放空

所以從海邊走到了海邊
到花蓮去看海。




(下圖為手機拍攝)


從枋寮出發開始,都是俯瞰海景的完美路線。



由花蓮有志青年所經營的Cozy House 小羊房青年旅舍,位於花蓮市區內。
開幕三個月,我想背包客會很喜歡這樣乾淨舒服的好環境。


公共空間,晚上白牆會投影電影!





我選擇了上鋪,雖然比較麻煩但是睡起來很有安全感
床頭皆能置物也有閱讀燈,一切都很乾淨。
非常喜歡他們使用的被品,棉成分很高,摸起來好軟好柔!
管家很驕傲的說,這個床墊詢問度很高喔!
我只是回答「這床肯定很難包!」
(下圖為手機拍攝)


第一餐,好可愛的肉丸,蹦~康~呀~蹦康!


肉丸30元一顆,紅茶12元

醬料很好吃,甜甜鹹鹹帶點蒜味,內餡豬肉有醃處理過,保有口感不乾柴。
只是這筍片,是酸筍片,出乎我意料,習慣吃炒過的筍丁的我覺得有點怪怪。


來「小一点洋行」逛逛。
食品&雜貨
花蓮市明禮路67巷1號
營業時間:10:00 - 18:00
聯絡電話:03-832 6436
小一点洋行的FB


小一点他一点都不小,小一点其實比小一点還大了一点(繞口令?)
好可愛,賣起花蓮的在地種籽了!


「小一點洋房」有很多花蓮在地經營在地生產的商品,農產加工品、花蓮文創商品。

在這邊買了很喜歡的插畫明信片,比起花蓮大山大海的風景明信片,我更喜歡手繪的花蓮

Nochi's東海岸塗鴉簿
Nochi's東海岸塗鴉簿的FB
http://shadownochi.pixnet.net/blog



時光二手書店
花蓮建國路8號
03-835 8312
時光二手書店的FB

文青請筆記,一定要來一下!


因為在花蓮蔥油餅街隔壁,所以杜絕蔥油餅入店!



花蓮這幾天傍晚即開始下雨,雨勢漸大
見店內沒客人,我慢慢喝起熱奶茶,跟店裡的胖貓玩瞪眼。
(下圖為手機拍攝)

直到雨停我才離開前往自強夜市找晚餐。



睡前,旅客們聚集在一起看實境節目,聊的好熱鬧
而我像是耳朵給關上了一般,在角落邊邊提筆寫信。
(下圖為手機拍攝)

晚安。我有好眠。好啦~床墊還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