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島內散步集> 高雄積木夢工廠-旗津


好藍的天空,今天要到高雄散散步

2012.11.03-2013.02.17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喜歡一個人走路,瞇著眼睛抬著頭讓陽光暖在肌膚上的時刻


每次經過都要多看一眼的舊宿舍

好寧靜的駁二自行車道


可愛繽紛的積木落在歷史感的港務倉庫之間,很有趣的衝突

進入展館,只待了10分鐘,
等三原色人頭前的人潮散去我用了2分鐘
以上心得供大家自行決定要不要看展喔,揪咪>.^
為了避免看展的時間縮的比我短,其他展內照片都不放了喔

一群藝術家正在努力的「戀鋼」中
2012.12.18-2013.01.20







多年前駁二只有一個小小展區,
供應著許多學生的畢業或作品展
展區不完整,規劃及推廣也有許多欠缺
如今與國際接軌,引進許多國際性的展覽
也一步步的往周邊擴大,現在已經是一個多元的休閒空間。



很臨時的,決定過海去旗津吃烤小捲
高雄捷運西子灣站---(步行5分鐘)---鼓山渡輪站---(渡輪5分鐘)---旗津渡輪站

搭船的人一臉無感,這種時間只有我是遊客吧?

我好lucky!不用排隊
每次阿姨都會叮寧內餡很燙,每次都被燙到很生氣,每次來旗津都會買
超喜番這種奇怪的循環。

買完回頭拍一張,心情更好了
我剛剛沒有排隊沒有排隊沒有排隊耶~

在椰子樹旁吃烤小捲中

說到烤小捲,我老是出現這畫面(題外話)

我又笑歪了,想看完整插畫這邊有「笑料人生」


吃完「傑西小卷」後,遠離遊客,鑽巷子看看老建築吧



旗津(旗后半島)是高雄最早發跡的地區,因為位在旗山的後面因此稱為旗後(旗后)
旗津原本與台灣本島相連,1967年高雄港為了開闢第二港口便將外海中的半島地形截斷,
讓旗津成為一個獨立小島,至1984年過港隧道落成,使高雄和旗津兩地交通改善




沾醬番茄來個完美的收尾。


建議你來到旗津可以租台自行車,就能玩遍旗津了。
在高雄這樣先進的城市旁有著一個交通便利陽光,沙灘,小島
提供了隨手可得的休憩時光。